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本上演“增税”攻防战 民主党或走向分裂

www.fjnet.cn 2012-06-28 09:09  裴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处置造反议员从严还是从宽

对于如何处置造反议员?民主党领导层左右为难。野田在26日当晚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将“严肃处理”,但没有提及具体处理方式。野田将这块烫手山芋给了干事长舆石东。

目前党内存在“从严”和“从宽”两种不同的意见。“从严”派认为应该从严处置,对造反派施以重拳开除党籍,但其直接后果就是民主党宣告分裂。如果开除的议员超过54名,会导致野田成为在众议院势力跌破半数的“少数派政权”。如果在野党此时对其提出内阁不信任案,他就无法予以否决,只能下台。

“从宽”派认为处置措施宜轻不宜重,以挽留多数造反议员继续留在党内。但如果这样,能否防止民主党的实际分裂还很难说,等着看热闹的在野党也不会答应,并将拒绝在今后的法案审理时再度与民主党进行合作,野田的政权运营同样举步维艰。

经济界对增税有喜有忧

针对26日众议院通过的增税相关法案,经济界大部分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日本的财政再建,将提高国际社会对日本经济的信任度。经团联的米仓弘昌认为,“对跨党派通过法案予以高度评价”。便利店“Family Mart”公司社长上田准二称,这“减轻了国民对未来的不安情绪,从中长期经济增长角度看,增税是不可避免的”。

但由于提高消费税将直接体现到商品的购买价格上,因此有意见认为增税将对销售业绩造成冲击。日本消费税从3%提高到5%的1997年4月,当月全国新车销售额比上年同期降低了六成。零售业巨头高岛屋的分析认为,增税后,2014年到2016年的销售额大约会降低4%。

日本连锁商店协会会长清水信次批评说,“在通货紧缩经济状况下提高消费税实在是鲁莽之举。”(记者裴军)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