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多名年轻议员拟集体退党反对增税
www.fjnet.cn 2011-12-27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众院议员斋藤恭纪27日上午表示有意退党,反对首相野田佳彦提出的上调消费税率以及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的方针。与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关系密切的众院议员内山晃也以相同理由初步决定退党。民主党内部其他反对增税的数名年轻议员也考虑退党,并意欲组建新党。

另一方面,日本众院议员石关贵史对政府决定重启群马县的八场水库建设计划表示抗议,已提交了辞去党副干事长一职的辞呈。

一名年轻议员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28日将集体递交退党申请,规模有十几人。”党执行部计划予以挽留,小泽也要求与其关系密切的议员放弃退党。

斋藤在国会向媒体就退党理由解释称:“民主党的执政方向正与国民的托付背道而驰”。他就组建新党事宜称“尚未决定”。石关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批评野田称:“决定重启八场水库建设计划,还执意上调消费税率。这是一个官僚主导的小官吏内阁。”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