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延安城管拔出的“萝卜”还会带出多少泥

www.fjnet.cn 2013-06-08 11:01  张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延安市民称,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严重超标,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6月6日,延安城管局回应称该越野车是长庆油田公司“奖励”给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城管局是借用。延安城管大厦的条件在延安属中等,面积稍超标。(6月7日《新京报》)

这辆丰田车的来历很值得研究。按照延安市城管局纪委书记王成章的说法,这辆车属于城管局下属的自来水公司,城管局长把它当作座驾,只是“借用”。这辆被借用的车是由自来水公司用长庆油田给的奖金购买的,而长庆油田之所以奖给城管局这么一笔钱,则是因为自来水公司在2007年的漏油事故中“全力以赴抢险”。

问题就来了。长庆油田的油井漏洞污染到水库,油田方面和城管局下属的自来水公司全力抢险,本是份内的事,为什么要“奖励”自来水公司这么一大笔钱?城管局有没有帮助油田方面隐瞒事故,以避免被问责或被罚款的问题?长庆油田隶属于中石油,是国有单位,一家国企大笔一挥就拿出这么一大笔钱“奖励”某个政府部门,是不是违规行为?是不是变相行贿?而且,即使奖金的来历没有问题,同为国企的自来水公司购买这么贵的车,并且“借”给上级领导使用,违不违规?

有道是“拔出萝卜带出泥”,从“暴跳踩商户头”开始,一块块的泥就在逐渐呈现出来,比如“暴踩”的当事城管的家庭背景,比如“面积稍超标”的张扬的城管大厦,比如城管局长“借用”来的丰田霸道车。现在,恐怕还要加上借车背后蹊跷的奖金。

一件看似很常见的城管殴打小贩的视频,在城管与小贩的矛盾几乎已经常态化的当下,原本并不能引起人们过多的关注。但是,当事城管“独创性”的双脚起跳踩踏,便该事件具有了被广泛传播的可能性,而随之而来的对其家庭背景,对该地城管外观令人震撼的城管大厦,使得事件得以迅速发酵,于是,越来越多的问题被网友们扒了出来。

大风起于浮萍之末。任何事情都不是孤立存在的,看似是一个“临时工”的个人举动,其背后,最最不起眼的问题,也得是当地城管部门用人不善、管理不佳,而用人、管理问题的背后,又往往是领导干部或个人或集体的依法腐败、非法行政等等更深层次的问题。

无论这位城管局长的座驾是买来的还是借来的,他都脱不了违规的干系。毕竟,即使是借来的,借给你车的自来水公司也是城管局的下属单位,这车每天烧的油钱,花的恐怕也不是局长自己的工资吧?

继续扒下去,公众还想知道的是,城管局盖这么气派的大厦,城管局长开这么气派的豪车,城管局的上级主管部门或领导,当地纪检监察机关,难道都不知情吗?老百姓都知道的明摆着的事,如果他们不知道,就是渎职,如果知道而不管,就是袒护,或者从中得到了什么好处。无论如何,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就不能轻易关上,希望媒体、公众和有关部门都能继续扒下去,看看这根萝卜还能带出什么样的泥来。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