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10亿元高端粽子面对的是怎样腐败的胃

www.fjnet.cn 2012-06-25 16:46  季建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临近,记者对市场上的粽子进行调查发现,包装豪华的粽子在各大商场和超市热卖。据报道,高端粽子市场超10亿元,多数为公款消费,采购粽子者买贵价粽可获得“返点(见6月23日《广州日报》)”。

按照高端商品买者吃不起,吃者不用花钱自己买的客观规律。进入广州市场的10亿元高端粽子,无疑又成为了某些部门和个人向官员进行“公关”的利器,成为了用以腐蚀和贿赂政府官员的工具。10亿元高端粽子可以贿赂多少名政府官员,又有多少政府官员会倒在“糖衣炮弹”之下,真是让人难以琢磨和调查清楚的问题。而且不管怎样来说这10亿元的高端天价粽子,是一个既让人浮想联翩又是委实吓人的一组数字。

商家为了打开高端粽子的销路,不仅对于高端粽子进行了过度的包装,而且还推出采购者买贵价粽可获得“返点”的办法。你看人家商家考虑得有多周到,“返点”销售既满足了某些公家单位的送礼需求,又不让采购者扫兴而去空手而归。让许多人在为公家办事的时候,办事者也能从中分得一杯羹,如此一来采购者何不趋之若莺。而且这样的“返点”销售的行为,更能抚慰某些采购者失落的心理。

近期许多媒体都在报道,近年来我国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们不知道这10亿元的高端粽子,在端午节期间全面发力进入喧嚣的市场,是不是也是我国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标志之一。高端粽子价格高的离谱,购买者反而趋之若莺不计血本,这样的阶段性成果值得让人认真深思。高端粽子在市场上大行其道,证明其背后那只腐败的胃,其贪婪程度和胃口之大都不能让人低估。

市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粽子定价由市场决定,贵价粽销售火爆,“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物价部门当人没有权力干预商家的市场经营行为,然而那些在节日期间一直再提醒政府官员,在节日期间要保持党的领导干部的纯洁性,不能利用节庆机会收受他人礼物的纪检监察部门,为什么会对于10亿元高端粽子反应愚钝,为什么会对于10亿元高端粽子进入市场视而不见,为什么会对于10亿元高端粽子的归处不予认真调查?

10亿元高端粽子高调进入市场,无疑是对于当前社会腐败程度的深刻解析。如果这种公开行于市的腐败现象,都引不起有关部门足够的高度重视和关注,那么我国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结论,又需要靠什么样的现象体现出来。10亿元的高端天价粽子进入市场,在这背后这只腐败胃口的巨大程度让人恐惧,这只腐败胃口的贪婪程度更是不能让人不能小视。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