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大选华人投票热情提高 现场设中文引导

www.fjnet.cn 2012-11-07 07:18  储信艳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选票比A4纸还大

记者注意到,美国大选的选票比一张A4纸还要大。芝加哥选举委员会志愿者马小姐说,“没办法,上面的候选人太多了。除了总统,还有参议员、众议员等,选民要选很多人。不过,每个选民大概5到8分钟就能够完成。”

在投票点,记者看到很多材料上都有中文。华人社区志愿者保罗对记者表示:“华人参选的热情没有其他族裔高,部分原因是由于有些在美华人不懂英文,但是选举材料却没有中文,这种状况正在改变。”

安德鲁对本报记者说,“说实话,我还没决定选谁。上届我投了奥巴马,失望了。这里华人投票率不高,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亚裔代表,比如亚裔的议员,至少在伊利诺伊州还没有,希望以后会有所好转。” 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芝加哥提前投票得排长队

部分选民已在投票日前提前完成投票

6日,美国大选正式开始投票。在此之前,无法在投票日前往投票站投票的选民已经提前投票。11月1日,本报记者进入位于芝加哥市中心的库克县政府大楼,见证了美国选民提前投票的全过程。

一进县政府大楼大厅,迎面就有好几个指示牌,上面写着“提前投票”,并且标有向下的指示箭头。

提前投票点设在地下一层。虽然是上班时间,但等待投票的人已经排到了电梯口。选民卢赛尔先生对记者说,“投票是严肃的事情,是公民的义务。当然,投票也是抱怨的机会。”

提前投票点设有52个投票机,排成几排,每排用蓝色的帘子隔开。投票机屏幕旁边有两道蓝色的屏风,以确保选民不会看到别人的投票。

芝加哥选举委员会社区部负责人詹妮·劳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只有18岁以上的美国公民才有资格投票,而且必须要提前注册。

詹妮·劳说:“11月6日投票日当天设有2000多个投票站,选民在投票站有两种方式投票,其一是投纸质选票,还有一种是在电脑触摸屏上完成。纸质选票的投票方式每个州都不一样,有的是画钩,有的是盖戳,芝加哥市是用特殊的笔来连线。”新京报记者储信艳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