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分析称美国大选选情紧绷 可能由法院定夺赢家

www.fjnet.cn 2012-11-06 12: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总统选举6日迎来投票日。美国媒体分析称,由于选情紧绷,白宫宝座之争有可能出现势均力敌难以确定赢家局面,甚至必须由法院定夺。分析家警告称,美国有可能再度被迫等待数周,才能确定谁将成为下一任总统。

根据“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民调,现任总统奥巴马全美支持度为47.4%,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为47.2%,有5.4%可能投票的选民仍未决定选谁。

若以选举人票来看,奥巴马确定可以获得201张,罗姆尼191张,另有146张摇摆州的选举人票去向未定。俄亥俄州青年城大学政治系主任史拉西克(Paul Sracic)表示:“这可能会是由法官定夺的另一次选举。”

虽然最近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大多数摇摆州保持领先,但领先幅度缩小,且民调并非始终准确。如果最终由谁胜出,需取决于单一州的投票结果时,那很可能会是俄州。

今年的问题在于俄州可能会有很多临时选票,而州法令规定选举官员必须在大选十天后才能对此展开计票。

《投票战争》(The Voting Wars)作者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选举法令专家哈森(Rick Hasen)表示:“如果选举夜俄州选举结果差距太小而难定胜负时,那就是至少得数周后才能分晓的充分迹象。”

会让计票作业更复杂化的是邮寄选票,邮寄选票可能迟至11月16日才寄达,只要邮戳是5日以前就有效。如果得票差距在0.5个百分点以内,则会自动启动全面验票作业。

民主及共和两阵营早已纠集庞大律师团,准备在万一出现前述情景时立即上阵。但他们在11月17日以前甚至无法查验临时选票。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