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答记者问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

www.fjsen.com 2012-10-15 15:39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倪羽)今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以下是答记者问实录:

记者:这届老年合唱节将有群众评委参加评审,这是合唱节的一大亮点。能否请组委会介绍一下群众评委的产生办法和评审方式。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培智:引入群众评委机制,对扩大群众的参与面,提高活动的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都有积极的意义,也是社会监督重大文化艺术活动的一种有效形式,对专家学者也是一种借鉴学习的过程。

这届老年合唱节,将由文化部、中国合唱协会的工作人员以随机方式在现场观众中抽取,具体人数待最后确定。抽取对象没有设定条件,只要是进入剧场的观众,都有可能被抽取。但合唱节的工作人员不在考虑之列。每个专场演出抽取一次,因此群众评委不重复参加评审。群众评委根据自己的现场感受,对所在场次的参赛团队进行评分。最后以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计入参赛团队的总分。所占权重待最后确定。

记者:中国老年合唱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老年群众文化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都知道,中国正在逐步迈入老龄化的社会。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到2011年末,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到18499万人,占境内总人口的13.7%(联合国的指标为15%)。为老年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和活跃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中国老年合唱节正是在这个社会背景下搭建了专门为老年人服务的公共文化平台。这项活动从1999年创设,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是我国老年群众文化的重要品牌项目,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老年群众文化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 责任编辑:房小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