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时政观察 > 正文

永远不能放弃群众路线

www.fjnet.cn 2013-06-20 20:26  金 伟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7日,《光明日报》一版头条以《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为题,报道了陕西省安塞县副县长马志强包扶入户,一心一意为群众“真扶贫”、“扶真贫”,做群众的贴心人,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事迹,看完报道后笔者深有感触。

我国是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其中大部分人口在农村,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国情。农民的生活状况如何,是关系全局的大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重大变化,农民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但就全国范围来看,还有许多像安塞县高桥镇刘塔村那样的处于相对贫困、落后的状态。我们想问题、做事情,就必须对这个基本国情有足够的了解。

刘塔村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群众生活困难。目前,人均纯收入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马志强先后多次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到本县、本市那些自然条件和刘塔村差不多、发展势头比刘塔村好的村庄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帮助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出了刘塔村具体的五年奋斗目标。这是马志强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我们的工作怎样才能适合人民群众的要求,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处理好这些问题不能靠空谈、拍脑袋,而必须通过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

今年下半年,在全党将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刘云山同志要求有关部门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今后工作中,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

我们要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和认真倾听群众的愿望、要求和建议,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措施。我们要像马志强等优秀基层领导干部一样,从群众需要出发,讲究有计划有步骤的科学方法,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