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人民公仆:追忆北川交通人眼中的的兰辉同志

www.fjnet.cn 2013-05-28 06:53   来源:北川县交通局 我来说两句

兰辉同志作为分管交通工作的县领导,在北川交通人的眼中一直是一个好兄长、老大哥。他的离去,使我们的心情十分悲痛。回忆曾经在一起奋斗的点点滴滴和艰苦历程,他的英容笑貌仍然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深处。

一心扑在交通建设上

2010年1月,正值北川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启动,部分项目正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关内墩青路、北松路、禹茂路通车在即;关外山东大道、任禹路、曲桂路、永通路、邓通路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桂墩干线公路马槽至桃龙段、小曲路、通辕路、罗永路等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此时,10余个乡镇、近10万老百姓仅靠生命通道擂禹路维系日常出行兰辉同志临危受命分管交通工作。作为土生土长的北川山里人,他深知山区老百姓对缓解出行难的要求是多么的强烈。

为了更多地争取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支持,他带领北川交通系统一班人,放弃了很多休息日和节假日,深入乡村调查研究,科学规划,着眼于北川交通路网长远发展,致力于打通更多北川通往外界的外联通道,提出了启动茂旺路北川片口至青片至茂县叠溪段、盐松路墩上至秀水段前期工作的思路,并多次带队向省、市交通部门专题汇报,争取对北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

省道302线任禹路建设期间,他只要经过工程现场,就一定到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建设管理有关方面的问题,使一些非常棘手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和解决。

桂墩干线公路马槽至桃龙段是他关注最多的一个交通建设项目。这条路段地广人稀,地质、气候条件十分复杂,建设难度极大,为了保障建设质量,他亲自带领业主单位、施工企业、监理部及试验等单位对在建的路面工程进行钻芯取样,达不到质量标准的一律返工,直到整改合格为止。

兰辉同志十分重视村级道路建设。每次下乡检查指导工作,他都要与乡村干部交流看法,倾听老百姓的意见,他经常对农建办的同志讲: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祖祖辈辈都在期盼着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现在国家不断加大对村级道路建设的支持力度,我们一定要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修好发家致富的幸福之路。

通过几年来持续不断的恢复重建,北川交通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县建成省、县、乡、村四级公路1800多公里,所有乡镇都建起标准的农村客运站,达到通行条件的乡镇均开通了农村客运班线,北川新县城也开通了3条城市公交线路,老百姓多年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这一切,无不凝聚着兰辉同志的辛勤与汗水。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