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猪肉“生态不生态”不能全由商贩说了算

www.fjnet.cn 2013-01-31 10:43  老  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关将至,肉类成为市民必备年货,生态猪肉尤受欢迎。导报记者连日走访发现,不少商贩在售卖猪肉时都会贴上 “生态”和“纯天然”的标签,而一些所谓的“生态猪肉”价格竟和普通猪肉一致,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时要多留心。(据1月30日《海峡导报》)

过年过节,猪肉应该是头等年货。但是如今吃猪肉也是“技术活了”。普通的泔水猪肉不仅口味差,营养价值低,还有可能存在微量的毒素。而厦门菜市场经营的“生态猪”就大不同了,“生态猪”是纯天然,也就是绿色猪肉,口感好,无毒素,干净卫生不说,对消费者来说更是一种品位。在“生态猪”刚刚上市时,物以稀为贵,“生态猪肉”甚至卖到了“唐僧肉”的价钱,一般普通老百姓很难吃得起。而现在不同了,一夜之间,市场上的猪几乎摇身一变,全“生态了”,价格更是一落千丈,而消费者更是越吃越心里“打鼓”了。

正像记者在菜市场看到的那样,许多商贩为了畅销,几乎是随心所欲的张贴“生态”和“纯天然”的标签。也就是说这猪肉到底是纯天然的“生态猪”还是吃泔水长大的“垃圾猪”,也就是商贩们“一句话”。而这一句话有多大的公信力和可信度就可想而知了。根据饲养的情况来看,饲养“生态猪”不仅要有优异的自然条件,更需要后天的大量投入,饲养生态猪的成本要比饲养普通的泔水猪成本高很多。因此,那种“纯天然”的猪肉竟然和普通猪肉价格基本相同,绝对不可能。但是,目前厦门大多数菜市场两种猪肉价格却几乎持平了,这可能吗?

很显然,过去商家卖的是牌子,而现在已经基本上已经沦为“噱头”了。过去能赚钱,现在为了多销。而大量鱼龙混杂的“生态猪”不仅扰乱了市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几乎把正宗的生态猪饲养逼上了绝路。现在正值年关,猪肉消费势头正旺,而一些不法商贩们更为弄虚作假忙的不亦乐乎。因此,现在也正是政府监管部门大显身手的时候。绝不能让这种现象在菜市场上肆无忌惮,更不能容忍那些黑心商贩们随意忽悠消费者。监管部门不仅要尽快出面,将“生态猪肉”和“普通猪肉”进行甄别和把关,更应该对一些大量冒充“生态猪”坑蒙市民的商贩予以严惩。

打击假冒“生态猪”,不仅是在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保卫春节市场的安全,也是对“纯天然生态猪”的一种保护。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