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把火车站队伍移到网上

www.fjnet.cn 2012-09-24 06:50  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排队咯!排队咯!谁也在排队啊?”19日中午11点10分,网友“主播晓菡”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截图,上面显示“车票状态为排队等待中,还需等待超过30分钟”。

几经波折,该网友终于在19日下午成功买到车票,“上午开始排队,下午到了办公室一度打不开12306网站,终于打开了之后发现我的订单没有了……于是重新订票,重新排队,最后下午4点多终于付上款了。”

但更多的购票者就不像她这般“顺利”了。据悉,12306购票网站于上周日完成了新一轮升级,但是众多用户反映,升级后用户购票可能会被强制排队,由于系统存在多处漏洞,排队后购买失败的概率很大。一时间,效率低下的12306购票网站成了网友吐槽的对象。

“今日该车次和席别已有超过1495人次先于您提交订票请求,至处理您提交请求时可能已无票,是否继续?”一名旅客在预订9月29日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的T69次列车时,遇到了上述尴尬的遭遇。点击“确定”,等待的时间是个无底洞,说不定还有无票的可能;点击“取消”,只会越排越后面,还有可能刷不出新的页面。旅客诉苦:“12306网站只是把火车站的队伍挪到了网上,‘一票难求’的本质还是没有变。”

据介绍,12306互联网购票系统是基于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简称客票系统)这一核心系统构建的。客票系统在10余年的运营过程中先后完成6次升级:1.0版本实现了计算机售票取代人工硬板票,2.0版本实现了区域级联网,3.0版本实现了全国联网售票,4.0版本实现了与清分清算系统的对接,5.0版本实现了席位复用和共用,5.2版本实现了实名制售票、电子客票和电子支付。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