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车票“成长”看发展

www.fjnet.cn 2012-09-19 10:43  陈 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作为火车迷,喜欢收集各类与火车有关的东西,而其中尤以火车票较为壮观。大本的像册里,贴着多年来收集到的各类车票。这些车票,既有文革期间盖有革委会“红头戳”的票条,也有60年代小小的卡式车票,还有80、90年代常见的“红票”,如今又添加了一组动车磁式车票。

今年7月,动车组车票在网上预定后可直接到车站刷二代身份证“无票”上车的消息。着实让爱“票”的火车迷伤心了几天。可想到火车票内容由简到丰、形式从有到无的屡次“变身”,无不见证了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骄人历程,更体现了科技让生活更加变好的这一现实,又令人倍感自豪。

眼下,国庆“黄金周”期间火车票将实现手机预订的消息,又再次让火车票“火”了一把。乡间有人言:作为“龙的传人”,在中国最不缺的就是排队;而排队买火车票就是对老百姓们最大的极限考验。我国现有手机用户超10亿。铁路部门推出的“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可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可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系统,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这就意味着漏夜排队购买火车票的现象可能一去不返,“一票难求”也将成为历史,而随订随走、“无纸化车票”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

作为铁路部门又一次便民利民的努力尝试,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之上,更展现了一种勇于创新的执着精神,一种温暖人心的敬业品质。让我们一起为这种“成长”拍手叫好。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