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大学生人流可分期,责任可分期么?

www.fjnet.cn 2012-06-25 07:51  王庆永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听说过汽车、房子分期付款,没想到做人流也有分期付款,还专门针对大学生妹子!”近日,沈阳市中山医院的一张雷人海报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海报称,大学生做人流可分期付款,首付30%起。21日,该院负责人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承认海报内容属实,“为扩大影响,还走上街头发放过宣传材料”。华声在线6月21日讯

近日在网络上爆出沈阳市中山医院的一张面向社会发放的雷人海报,海报称在中山医院大学生做人流可以分期付款,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买房买车进行分期付款的越来越多,但做人流还能分期付款的新闻却十分罕见,而且最让人感到诧异的是医院的指定人群是还在校读书的大学生们,让笔者感到疑惑的是,大学生做人流的市场真就这么大么?医院这么冠冕堂皇的广而告之会不会刺激大学生性行为的发生几率呢?假设这个市场真的不小,但笔者还想问:大学生人流可以分期,但责任可以分期么?

笔者所讲的责任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是这种变相促销活动如果让校内大学生对性行为变得随意,那这份偷尝禁果后的责任谁来背,谁又能背得起呢,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和稳定的发展方向,绝大多数大学生还无法对未来进行有效规划和掌控,如果因为人流可以分期而不再重视一些行为规范或者说是预防,那让商人可能赚到了钱,但对当事人双方来说可能永远无法还完这分期的责任。

第二个责任笔者认为应该是大学生对家长该负的责任,大学生绝大多数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如果去做人流,即使在分期付款的条件下,这钱的来源和还款的支撑还是在家长身上,自己在学校里偷尝禁果而让父母背负责任和金钱的开销,这样的责任能分期还么?大学生本是父母眼中的天之骄子,更是社会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但假如因为把控不住自己而分期付款给女方做人流,那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悉心教导需要背负的责任分期还得完么?

为了刺激消费,社会机构把原先必须一把交付的各种款项都变成了可以分期付款,刚毕业的学生敢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用多张信用卡刷一辆汽车,敢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窘境下潇洒刷卡提前消费,于是很多年轻人成了卡奴,分期付款这种变相的刺激消费到最后带给商人的可能是利润,但带给卡奴们的却是几座大山,而像沈阳中山医院这种针对人流的分期付款的形式,不仅仅是可能让学生们成为卡奴,更可能会让学生们失去行为准则,失去对责任的敬畏,这种宣传和促销无论对学生还是对社会都不是好事。

国家调控经济刺激内需,银行发放信用卡刺激消费本都没有错,但需要我们记住的就是一个度字,尤其是在对没有经济基础的学生们来说,更要慎重实行各种政策,像中山医院这样为了商业收入而不注意背后的负面影响,不是明智之举,而对于大学生们来说,要知道,人流可分期,责任却无法分期。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