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拟发表安倍谈话修史观 欲一步步打破战败国枷锁

www.fjnet.cn 2013-01-06 07:59  百千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4日,韩国首尔,一名韩国男子用刀自残,抗议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的特使代表团访问韩国。

日本媒体5日披露,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已决定,在近期设置一个政策研讨机构,研究修改日本政府近20年来沿袭的“历史观”。从1995年开始,日本历届政府都将“村山谈话”作为正式的政府立场,该“谈话”对日本的侵略史表示“反省和道歉”。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继安倍鼓吹要修改和平宪法后,日本新政权试图摆脱二战战败国“枷锁”的又一重要举措。

声称新谈话“立足未来”

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已决定设立一个涉及外交安保问题的“有识者会议”,研究“有关日本政府历史认识的新首相谈话”问题。

1995年,当时的日本首相村山富士在日本战败50周年之际,发表了对日本的侵略历史表示“反省和道歉”的谈话。此后无论是自民党和民主党执政时期,均将其当做日本政府正式的“历史观”。去年12月,安倍晋三带领自民党取得大选胜利,重新执政。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安倍政府起初表示将继承“村山谈话”,但很快安倍又表态称,他准备发表“适合新时代”的历史谈话。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