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数据显示过半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将赢得总统大选

www.fjnet.cn 2012-11-01 07:52  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 吴庆才) 在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一周之际,知名民意调查公司盖洛普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54%)认为奥巴马将赢得今年的总统大选,而认为罗姆尼将胜出的只有34%。

这项调查是盖洛普公司于10月27日至28日之间进行的,恰好在飓风“桑迪”袭击美国东部地区之前。目前尚不清楚这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自然灾害是否会影响美国人对选情的看法或投票取向。

尽管今年以来包括盖洛普在内的多数民调都显示,目前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但预期奥巴马将会赢得大选的受访美国人却始终超过半数,远高于预期罗姆尼会胜选的人数。盖洛普今年5月和8月的民调显示,预期奥巴马将胜选的受访美国人分别占56%和58%,而认为罗姆尼会赢的却都只有36%。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两人支持率相差不多,但罗姆尼在全国性民调中略微领先奥巴马。不过,奥巴马却在对大选结果有着至关重要影响的若干关键摇摆州略微领先罗姆尼。因此今年选情极其复杂,最终结果极有可能出现一名候选人失去普选票多数,却通过赢得选举人票多数而赢得大选。

美国总统选举采取“选举人制”,最重要规则是“赢者通吃”。虽是全民普选,但选举人票数量依各州在国会中的议员数量而定,总共有538票。谁在一个州得票较多,谁就能赢得那个州所有选举人票。最终谁赢得270张以上选举人票,谁就赢得总统选举胜利。

盖洛普在调查报告中指出,美国人通常可能会认为现任总统在竞选连任时具有天然优势。2004年总统大选中,盖洛普在选举前的调查中发现,56%的美国人认为布什将胜选;1996年大选,也有69%的美国人认为克林顿更可能赢得总统大选,而认为他的对手多尔能获胜的只有24%。

盖洛普指出,美国人在集体预测总统大选赢家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在1996年、2000年、2004年、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美国人在接受盖洛普的最后调查时都曾准确地预测出入主白宫的赢家。不过,今年总统大选选情非常接近,对这次选举预测的准确性仍有待一周后的大选进行最后检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