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欧洲救助行动备受期待 奥朗德和奥巴马共吁欧元稳定

www.fjnet.cn 2012-08-02 06:52  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巴黎8月1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1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双方表达了“欧元区保持稳定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的立场。此次通话正逢欧洲央行即将举行一次备受瞩目的会议前夕,该行是否会采取干预债市的行动受到关注。

根据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奥朗德和奥巴马就国际经济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欧洲经济增长和欧元区稳定是世界经济恢复活力所必需的,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奥朗德在通话中还强调说,法国愿意与欧盟伙伴一道执行6月28日、29日欧盟峰会做出的决议,为此应该尽快启用相应的机制和手段。

有分析认为,两国元首此次通话时机微妙,因为欧洲中央银行即将在次日举行一次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会议。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发表力挺欧元的谈话后,曾经一度陷入恐慌情绪的市场对此次会议给予厚望。

在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国债利率高企的情况下,欧债危机呈现深度蔓延之势。面对严峻形势,德拉基誓言不惜一切保卫欧元,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蒙蒂等欧洲领导人相继做出相同表态,对暂时稳定市场信心起到重要作用。

外界普遍期待欧洲央行会议会出台应对危机的实质性措施。目前主要有两种猜测:一是欧洲央行在时隔4个多月后再次出手,从二级市场回购重债国国债,二是欧洲央行携手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共同对债市进行干预。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