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健康 >正文

北京各中医医院储备流感饮片防疫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15 编辑:黄水来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各中医医院要监测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储备中医药治疗流感饮片,以确保流感疫情到来时使用。目前,曾用于2009年甲流爆发时的“金花清感颗粒”已纳入医保,可在医保定点医院内开取。

市中医局表示,受极寒天气影响,北京近期流感发病率较高,目前已进入高峰时期,随着寒假春运大规模人员流动高峰的临近,进一步增加了流感病毒传播的可能,未来一段时期内,流感将维持较高活动水平。各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和传染病网络直报等各项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要加强对发热门诊或预检分诊点就诊病人数的监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当及时报告。

同时,各单位要从收治能力、床位及设备、治疗和预防用中成药、中药饮片等多方面做好应对疫情突然变化的准备,保证中医药监测、应急救治所需设施、设备、药械的充足供应,做好中药饮片的储备工作,确保在流感疫情来临时中医药治疗流感药物的供给。

首页> 生活服务>健康 >正文
相关新闻
·冬日的滑雪运动:暖身健身别伤身
·定期清洁手机表面可减少健康隐患
·心理健康:压力族警惕"完美主义"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