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服务>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压力族警惕"完美主义"
来源:华龙网 2012-11-07 编辑:黄水来

上班族总是面对各种刁难,想必有不少人都有这种感觉:明明是很无聊的工作,却偏偏成为了自己巨大压力的来源。专业的焦虑症治疗医生Fredric Neuman博士认为,如果明明与工作内容没有关系却长期感受到来自工作的压力,“恐怕是完美主义在作怪”。

即使没有被解雇的危险,因日常的工作而感受到巨大压力的人并不少。这种人多数在一般情况下也能轻易感受到压力,与做的工作内容无关,只是单纯地受到来自压力的影响,对以下列举的两种情况感到恐惧:

第一,恐惧犯错。

第二,恐惧受到非难与指责。

这种人普遍缺乏自信,常常感到自己能力不足,而这种情况往往与其受教育的方式有关系。

过度的完美主义与自我批判往往是形成个人压力的主要原因。无论别人对你是否抱有强烈的期待,首先需要做的是不要过度责备和逼迫自己。批判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批判的内容首先要具有建设性。并不需要将所有的责任全部背负在自己身上、以一切完美为目标来工作,而是要充分认识到批判是为了让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开展下去。

因此,如果你想要让自己从压力中解放出去,首先要做到的是不要对自己期待过高,另外需要做到的是正视一切批判指责,不要妄自菲薄。

首页> 生活服务>健康 >正文
相关新闻
·定期洗牙有益健康 次数因人而异
·"大病医保"给商业健康险带来机会
·吃错健康食品 要当心8大病症缠身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