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所高校试装安全套自取机
www.fjnet.cn 2010-04-23 16:46  于静 赵新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朝阳区“药具服务进院校”的试点单位,朝阳区9所大专院校的校园内共将安装50台安全套自助发放机,供高校学生免费使用,促进该群体形成健康负责的性行为习惯。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人口计生委了解到,在针对“药具服务进院校”进行的调研中,部分学生表示有需求并乐意接受免费药具。“发放药具不是鼓励学生性开放,而是要年轻人学会关爱自己、保护自己。”朝阳药具管理站站长庞维霞介绍,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在高校中发放免费避孕药具面临着来自校方、家长的阻力,认为发放药具会助长学生的性行为。但面对大学生已经被列为性病高危人群的现实,及整个社会性观念的转变,继续“谈性色变”显然无法正确引导大学生的性观念,解决大学生在性方面客观存在的问题。通过各种发放机型的对比,确定朝阳区药具发放主要机型为单只避孕套自助发放机,首批在9所试点高校中共安装50台。

截至11月底,全市今年共发放8000万只安全套。朝阳区药具管理站今年有8000只安全套下发到区内酒吧等娱乐场所,并专为三里屯酒吧街制作了个性化的“小雨伞”免费药具自取架和5万张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服务卡。

相关新闻

放飞气球缅怀艾滋病亡者

本报讯 昨天,来自北京市卫生局、中国性学会、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和朝阳区委防艾官员和专家,共同在朝阳区疾控中心外放飞数百只五彩气球,缅怀因感染艾滋病而死去的人,呼吁社会公众消除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歧视。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和社会问题。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其中可能有44万人不知晓自己已被感染。截至2009年5月,北京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6383例,在全国居第12位。主要传播途径为性传播和吸毒传播,其中性传播已成为首要传播方式。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