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免费“安全套机”进校园,实属“乱套”
www.fjnet.cn 2010-04-21 09:47  刘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观点:解开"性"结才能让"安全套机"更有意义

五一节过后,在榕7所高校将陆续安装“安全套免费自取机”,在校园内就可以免费领取安全套。据了解,2000年我省开始安装“安全套免费自取机”,但进入高校,这是第一次。“安全套免费自取机”将先在计生办附近、校医院、教职工宿舍、研究生楼等附近安装,学生宿舍周边暂不安装。(4月20日《海峡都市报》)

免费“安全套机”将现榕各高校,这似乎没什么不可以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算是新入学的大学生也应该是年龄上的成年人了,就算个别学生在年龄上还没成年,这也可以算是一种性安全教育了。但此前大学为什么要对免费安全套机说不呢?此次尽管进了校园,也仍旧是羞答答的?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大学生到大学是去读书,而不是去享受“性福”的。

是的,现在的大学生就算是结婚都是允许的,而且一部分大学生有性经历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现在买安全套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吗?就算是像福州市人口计生委药具站负责人张春花说的那样:“别看大学生是成人,并不好意思公开买安全套。”但现在市区的药店遍地都是吧?去自己不熟悉的药店去买安全套不就完了吗?再说了,大学生们在哪里过性生活呢?现在相当一部分大学的宿舍别说异性了,甚至连同性想进入不属于自己的宿舍都是困难的事情了。他们想过性生活只能去校外钟点房或者自己租的房子等地,而既然连去钟点房等处都不在乎了,还会在乎买安全套的尴尬吗?在熟悉的同学面前去取免费的安全套才是尴尬吧?而且那也是对自己恋人的不尊重呀。

事实上,尽管此前有些大学允许安全套机进校园了,但大都是消极同意。比方,2008年,上海61所大学(高职)校园坦然接受“安全套售套机”的只有13所,共设置了28台机器。2009年底,北京朝阳区在区内21所大专院校中只选定9个院校进行药具免费发放试点,安装避孕套自取机。而一些部门之所以热衷于安全套进校园,怕是为了面子工程吧?为大学生们上几堂真正适用的性安全教育课,实在要比免费发放安全套功德无量得多。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