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到高校发“安全套” 男生收了女生多回绝
www.fjnet.cn 2010-04-23 16:43  苏艳萍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南大学红丝带防艾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为艾滋病患者进行的万人签名祈福活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校内师生派发了几百个安全套,进行防艾宣传。

防艾重点关注大学生

“怎么发这种东西啊,讨厌!”一个女生接过一看是安全套,不好意思地嘀咕了一声,随即将安全套还给了派发者。今天,中南大学红丝带防艾协会的志愿者向校计生办总共领取了四百个安全套向同学们派发。同学们的反应不一,男生们的表现相对而言较能够接受,女生则多会礼貌地拒绝。性,仍是高校内轻易不愿触及的敏感话题。

据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唐海波介绍,大学生是防艾的重点关注群体,这主要是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大学生大多进入性的成熟期;另一方面,大学生获取性知识的渠道比较多,通过网络有时会接受一些黄色信息。

省会高校联盟“防艾”

目前,长沙高校已出现了几例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病例。“具体学校和姓名,省疾控中心都进行了保密。”唐海波说,但大学生感染艾滋病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据唐海波介绍,省会各大高校都成立了红丝带防艾协会,目前有三十多所高校共同组建了湖南省红丝带高校联盟,进行防艾信息和知识的交流和宣传。中南大学创建的“大学生红丝带网”也已于11月底开通投入使用,将会为高校防艾联盟提供一个更广阔便捷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