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查俊 > 正文
一元钱吃食堂,公务员怎好意思
www.fjnet.cn 2010-01-08 09:13  查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成都市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通知,从2010年1月4日起,早中晚饭实行“一元就餐制”。网友发现,该区公务员不仅吃饭便宜,机关事务管理局还修建了私家车停车场,免费为机关干部职工停放私家车辆。(1月7日《三湘都市报》)

揩公家的油,一点都不脸红,即便这是组织上的安排,同样不符情理!

这要是某个私企的待遇,还说明老板为人善良,自掏腰包为职工谋福利,而公务员在机关食堂“一元就餐”就有些变味了。当今,不要说一元钱吃饭,就是拿出五元钱,怕也吃不出个所以然,成都锦江区的公务员真是太幸福了!虽然从表面上看,“一元就餐”是成都锦江区机关事务局推出的制度,其实这块遮羞布可有可无,早中晚饭都是一元钱,不就等于“免费的午餐”吗?我想,锦江区机关食堂不同于企业家设立的慈善机构,里面的每分钱都有纳税人的贡献,凭什么就给公务员“白吃白喝”了?按说,慷国家之慨,拿公家钱做人情,锦江区相关纪律部门要予以制止才是,但报道中没提到他们有任何反应。也许他们也在享受之列,怎会自己“干掉”自己的优厚待遇呢?

公务员“一元就餐”,非但是变相特权,更是羞辱公众的智商,“主人”又岂能容忍“公仆”在眼皮底下“白吃白喝”?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