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希拉里再挑“口水战” 称俄罗斯供应叙利亚武器

www.fjnet.cn 2012-06-13 09:24  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再次挑起“口水战”,公开指责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供应攻击性武器,预计这将进一步激化美俄围绕叙利亚危机的尖锐分歧。

希拉里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称,俄罗斯不时表示美国不必担心,他们运送的货物与阿萨德政权的所作所为无关,但美国认为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正向叙利亚运送攻击性直升机,这将大大激化冲突,美国对此感到担忧。”希拉里对一干国会议员及专家学者说。

她又指,俄罗斯称不会庇护阿萨德政权,现在只是担心阿萨德下台后的叙利亚局势,今后也会努力推动叙利亚的政治过渡,但“随后他们总会加上许多‘备注’”。

这是半个月来美国第二次就叙利亚问题公开指责俄罗斯。5月31日,希拉里在出访欧洲时曾称,俄罗斯强调不希望看到叙利亚内战,但美国认为“俄罗斯的政策将让叙利亚爆发内战”。

当时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也指,俄罗斯刚把一艘满载武器的船只交给叙利亚政府,由于尚未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此举从技术上无可厚非,但俄罗斯向“变本加厉”的阿萨德政权供应武器应该受到谴责。

对于希拉里等人的公开批评,俄罗斯反指美国“感情用事”,强调俄罗斯既做阿萨德政权的工作,也做反对派的工作,但美国等西方国家却纵容乃至武装叙利亚反对派,这种举动明显无助于叙利亚局势的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美俄之间的尖锐分歧让叙利亚危机愈发难解。鉴于刚刚上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肯定不会动摇,安理会很难授权对叙利亚动武,虽然美国暗示可以绕过安理会动武,但目前这一激进做法尚未得到多数西方国家的支持。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