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希拉里吁伊朗准备好在下轮核谈采取“具体行动”

www.fjnet.cn 2012-06-08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发表讲话,呼吁伊朗在参加下一轮伊核谈判时必须做好采取“具体行动”的准备,尤其是在铀浓缩问题上。

希拉里说,“我们希望伊朗能参加下轮核谈时做好采取‘具体措施’的准备,尤其是在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方面”。她还表示,下一轮伊核会谈的主要目的就是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展开必要的工作。

她还说,国际社会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是统一的,因此伊朗只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回到谈判桌进行谈判,另一个就是被国际社会孤立,并受到经济制裁。

她还说:“我相信,伊朗同意回到谈判桌前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的施压政策取得了成效。”

同一天,伊朗方面强调,如果西方国家希望下一轮伊核谈判取得进展的话,就必须承认伊朗和平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权利。

此前,以色列和美国曾多次指责伊朗的核能项目是出于军事目的。但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控,坚称其核活动是用于和平目的。

6月18日至19日,伊朗与美、英、法、俄、中和德等六国将在莫斯科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