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方称无证据表明拉登与炸机未遂事件有关
www.fjnet.cn 2010-01-25 07:5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以来,拉登发布的录音讲话主要集中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美方认为,此举意在将全世界反对美国扶持以色列的穆斯林“团结起来”。外界普遍相信,如果拉登还活着,那么他目前只可能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带生活。这也是美方不断派出各种无人驾驶飞机轰炸上述地区可疑目标的原因。

除了在也门民间活动的武装分子外,当地还有一名人称“网络拉登”的男子:在美国出生并受过多年高等教育的穆斯林奥拉基。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多次开展针对此人的追杀行动,但都没有成功。此人是在美国出生的也门后裔,英语纯熟,在宣扬伊斯兰教义时能引用美国通俗文化作例子。

去年11月5日制造了美军德州胡德堡基地枪击事件的穆斯林少校军医哈桑,就曾与奥拉基多次“网上交流”。后者不断煽动哈桑“打圣战”。前面提到的“圣诞炸机案主角”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曾专门前往也门找过奥拉基拜师。此外,美国还发现,奥拉基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劫机分子“很熟”。

奥拉基和拉登一样,出身有钱有势的家族,而且态度谦和、说话缓慢、生活简朴。“911”事件发生后,此人还公开在美国公共电视上谴责劫机分子,进而甚至被《纽约时报》称为是个“能融合东西方的新一代穆斯林领袖”。奥拉基了解西方社会和语言,知道西方社会的缺点弊端,他够说出他们的心里话。这名喜欢西方文化的美国人走上反美之路的结果让人深思。(高轶军)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