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反恐机构称拼错姓名漏过圣诞炸机嫌犯
www.fjnet.cn 2010-01-22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21日电 美国反恐中心主任雷特(Michael Leiter)20日称,美国反恐机构缺乏谷歌那样的高效搜索引擎,因此未能及时识别试图制造圣诞炸机案的尼日利亚男子。

据路透社报道,雷特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国家反恐中心缺乏高效的搜索引擎,无法用嫌犯姓名可能的多种拼写及其出生地尼日利亚检索。

雷特说:“我们不具备精确检索的能力。”他还透露,该机构可能数周内将出台相关解决方案。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的父亲曾警告美国驻尼使馆官员,称其儿子可能与极端组织有联系。而美国国务院承认此后在发出相关警告信息时,拼错了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姓名。

谷歌等网络搜索引擎一般在用户搜索时会提供多种拼写建议,尤其是搜索姓名时。

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布莱尔(Dennis Blair)也表示,当前美国情报和反恐机构使用的检索工具存在“盲点”,不能像人们在个人电脑上用谷歌引擎那样进行搜索。

美国国务院高官在听证会上表示,正是由于姓名拼写错误,国务院未将关于阿卜杜勒最新美国签证的信息放入其档案。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