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圣诞炸机未遂案嫌犯:尚有20人弹在也门受训
www.fjnet.cn 2010-01-11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1日电 美国去年圣诞节发生恐怖分子企图炸毁西北航空253班机未遂事件,事发后基地组织证实,负责执行的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去年曾在也门停留并接受训练。德国媒体报道指出,穆塔拉布向调查人员表示,大约有20名极端分子目前正在也门受训,以发动类似恐怖袭击;而法新社则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其实早在去年8月起就已发现一系列与炸机案相关的情报内容,但当局并未及早给予足够重视,才让恐怖分子有机可趁。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有消息指,美国国家安全局其实早在去年8月就已截获也门基地成员间的通话记录,当时他们正在谈论将招募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发动恐怖袭击;同月,一名基地成员就从也门进入沙特阿拉伯,并发动自杀炸弹攻击,目标则是沙特负责反恐事务的纳伊夫亲王。两个月后,沙特官员向美国反恐顾问提供情报表示,攻击者当时将爆炸装置缝进内衣;此一手法与去年圣诞节炸机未遂案嫌犯所用手段相同。

针对美国政府事先未能防范炸机案一事,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白宫发表对全国演说时表示,圣诞节炸机案归因于整个安全系统的疏失,不是任何一个人或一个机构的错。但奥巴马也清楚归纳出三大疏失,包括美情报官员事先已知在也门的基地分子企图威胁美国安全,但却没有积极追踪相关情报;以及未就手中握有的情报加以分析,导致错失将零星信息拼凑出完整阴谋的良机;第三则则为情报上的疏失,使得美国反恐名单未将嫌犯从观察名单列入禁航名单中。(邵丛)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