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中国领事馆:可为吻别致航站楼关闭学生提供保护
www.fjnet.cn 2010-01-11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警方逮捕了在数天前违规进入纽瓦克国际机场安全区,和女友吻别的留美中国籍男博士江海松(Haisong Jiang,音译,又译姜海松、蒋海松)。这起“吻别事件”当时导致机场关闭6小时,数千乘客重新安检。

事件发生时正值美国经历圣诞恐怖炸机未遂事件之后,颇有“草木皆兵”之势。正因此,一位美国参议员呼吁对肇事者予以重罚。而江海松邻居、友人则有不同看法,同时,事件也使提升海外华侨华人形象再被提及。

吻瘫机场 留美博士生将受审

中国留学生江海松因与女友“吻别”而闯入纽瓦克机场安检区于8日晚被捕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据美国《侨报》报道,现年28岁的江海松来自于中国江西,2004年来到新泽西罗格斯大学(Rutgers)位于Piscataway校区的Robert WoodJohnsons医学院就读生物学博士学位。赴美前他曾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已并入上海交大)读书。

在本月3日纽瓦克机场因有人擅闯安检区而关闭7小时后,警方对机场停车区的车辆牌照逐一进行排查,并与当天的旅客名单进行对照,同时也对机场监控录像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在一些目击者的帮助下,最终找到在Piscataway的江海松住处。江海松的同学对媒体表示,警察找上门时,江海松正在学校健身房锻炼。据称他对警察要逮捕他感到相当惊讶。

江海松在被捕几个小时后获释,等待上法庭受审。机场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江海松将面临非法闯入的指控。当地检察官办公室透露,江海松将于本周在纽瓦克市法庭出庭。据悉,他目前面临的指控并不严重,最高可被监禁30天,及罚款500美元。

江海松、安检员孰之过?

江海松因擅闯纽瓦克机场管制区而被捕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指出,有人骂他“白痴”,“必须赔偿纳税人的损失”,有人则认为他未犯大错,该检讨的是那些饱食终日,玩忽职守的机场安检人员。

在专门报道新泽西州地方新闻的www.nj.com网站,一位叫silverbeatlestons的网友说,必须让那个“白痴”赔偿因机场关闭六小时造成的损失,然后把他扔出美国。名叫Davidg55的网友说:“他明知不应越过安检,但私心驱动只管那样做,结果不只自己误了班机,其它人也一样,显然是个蠢蛋”。网友Guest说:“他以为自己很聪明。如果他守规矩,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也有人认为,江海松不过是被爱冲昏了头脑,忘乎所以,毋须过度指责。网友“shuhgrrl”说:“他的确做错了事,但那并非出自恶意。但事件暴露出机场安检的一大漏洞”。这位网友质疑,在九一一事件发生近九年后,难道还不明白,一道安全线就能保证乘客的安全吗?为什么保安人员擅离职守?为什么没有别的保安人员代替?事实上这位保安人员惹的麻烦与江海松一样大。


责任编辑:蔡杏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