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仙游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推进会

2023-05-22 00:45:56  来源:仙游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仙游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召开。仙游县领导陈志挺、张建庚、张志东、林金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研究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通过了《仙游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部署了仙游县有关重点工作,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66条具体举措、市96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以更大的决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风险防范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警觉感,强化统筹思维、底线思维,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平安。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内容,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好专项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做好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精准执法、总结提高等阶段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把重大隐患摸清查实,建立台账,重点提升企业排查整改隐患的能力、部门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属地党委政府统筹发展安全的能力,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领域,从严从实推进重大隐患整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的制度措施和工作机制,减少事故、减少伤亡,推动专项行动见功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以更实的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行业整治,突出非煤矿山、交通安全、工程施工、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用挑刺的眼光来审视,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剩盲区,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抓好自然灾害防范,突出抓好防汛、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好全县应急物资保障资源,加强自然灾害应急指挥、科学调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的作风推进各方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令出必行、有责必担、迎难必上的作风,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心中有数、主动应对。要加强执法检查到位,要有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敢停敢关、敢于亮剑,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绝对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强化责任追究到位,强化考核问效机制,建立“月调度、定期通报、重点督办约谈”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