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防灾减灾 > 正文

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闽侯这样做……

2023-05-15 20:28:36  来源:闽侯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闽侯县减灾委员会主办、闽侯县应急管理局承办、闽侯县气象局、水利局等10余家单位协办的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开展。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分发科普读物、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有关安全生产、地震、雷雨天气、应急抢救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科学知识。

此外,现场还利用人型模具开展模拟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救援演示,引得过往群众大量关注,“志愿者讲解了很多关于各种灾害的知识和防灾减灾措施,还发放了宣传资料,我回家后也会将这些学到的知识向家人讲解,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市民陈先生表示。

下一阶段,县应急局还将联合各个部门共同开展防灾减灾进基层、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做实做细,以此来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