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防灾减灾 > 正文

防灾减灾宣传 泉港同样精彩

2023-05-15 20:28:49 朱志清 来源: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上午,泉港区减灾办在锦绣广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阵地宣传活动,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及星空应急救援中心,人保泉港分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派员参加此次活动,区融媒体中心全程参与报道。

活动当天,区减灾办依托锦绣广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这一阵地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参与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赠送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台风、暴雨、地震、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基本常识和应对基本技能。活动现场设置防灾减灾宣传打卡点,供群众留影纪念,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教学灭火器的操作与使用,星空应急救援中心进行人工呼吸现场教学,并在教学结束后协助参与群众进行实操,深受群众欢迎。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和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在全区营造全民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平安泉港,护航泉港高质量展。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外,泉港区减灾办,各镇(街道)及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在5月6日-12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期间均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区灾办通过微信短信、开机广告、开展“五进”活动等方式,各镇(街道)通过摆摊、接受咨询、拉横幅、电子宣传栏、专家讲座、应急演练等方式,区委宣传部进行电视报道,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开展防震演练,有效助力今年泉港防灾减灾宣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