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龙岩市永定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召开

2023-05-10 18:41:46 林矩鸿 来源:永定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5月8日,龙岩市永定区政府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主约谈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如春对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和矿长,矿山外包运输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高陂、坎市等8个矿区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龙岩市永定区顺丰联合运输公司做表态发言;东兴矿业西坑矿、红岩公司、半天岩石灰石矿分别汇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针对涉及非煤矿山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发言,区交通运输局针对矿山运输公司安全管理发言。

约谈强调,一要强化警示,严守全矿员工生命红线,各矿山企业要常态化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直面触碰员工安全生产的神经,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的意识。二要高度重视,树牢安全生产意识防线,各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要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把近期国家、省、市正在开展的“3+N”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扭转提升永定区非煤矿山安全水平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三要正视不足,狠抓现场管理质量准线,要根据3月份国家矿监局对我们龙岩市矿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察发现的短板,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现场管理。企业主体层面要不折不扣地依法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彻底排查矿山存在的问题,集齐专业技术力量重点研究解决矿山生产过程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问题;属地政府层面要严格执行4月份下发的《龙岩市永定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工作制度(暂行)》,深入了解掌握包保矿山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监管部门层面要结合部门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分析研判矿山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加强矿山重大风险问题分析研判,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交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14家非煤矿山实际控制人签订了“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依法治矿”安全生产承诺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