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地震局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 宣传活动 > 正文

福州:防灾减灾宣传走进幼儿园

2023-05-10 17:34:17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小朋友们学习地震自救技能。

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8日,温泉街道东湖社区、街道安监站携手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在东湖幼儿园开展地震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小朋友们观看了防灾减灾科普系列短片,方舟救援队队长介绍了地震基础知识、自救互救常识、火山科普等。现场互动问答,极大增强小朋友们的求知欲、探索欲。

东湖幼儿园精心布置了防灾减灾宣传专栏,张贴了小朋友们绘制的关于灾害来临时出现的现象以及保护地球的宣传主题画。通过开展地震逃生演练,小朋友们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东湖社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实现“一个小朋友科普一家人”,带动全社会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综合防范能力。(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刘柳丹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