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17:59:39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丘毅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辟论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促履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标对表促落实,加快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综合风险监测预警,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明确重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实行闭环管理,加大严重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力度,紧盯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燃气、危化品、矿山、工贸、消防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少发生一般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做好防大灾抢大险准备工作,细化地方党委政府防汛领导责任,分级分部门开展汛前检查,切实防范化解汛期安全风险;强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森林火灾形势稳定向好;始终绷紧抗大震这根弦,细化落实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提高预警预报和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强保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本文图片均由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