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省应急厅到沙县区调研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试点工作

2023-03-20 16:09:14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省应急厅执法监督局局长张建进带队到沙县区调研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试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市、区应急部门及青州镇、高砂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青州镇、高砂镇等地,实地查看连片联合执法办公场所,听取了市应急局、区应急局、青州镇、高砂镇相关负责人关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连片联合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开展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工作是为了着力解决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抓手、执法力量不足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执法流程,规范连片联合执法行为,形成一套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系统完善的执法工作体系。二是要强化基层执法工作,充分发挥连片联合执法工作的作用,将连片联合执法作为区、乡两级安全生产执法力量的有力补充,提升乡级安全监管和执法水平。三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对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和指导,加大人力、财力投入,打造一支业务熟、素质高、纪律强的基层执法队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