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6 10:11:04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福”文化建设,切实增加民生福祉、服务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15日上午,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福建”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温泉公园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福建”为主题,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倡议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增强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意识,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在八闽大地落地开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省政府副省长常斌、省政协副主席余军参加活动,并启动“提振消费信心——放心消费在福建”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福建省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和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老年旅游消费体察报告、2022年消费类典型案例白皮书、福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成效及相关政策,并为新成立的福建省消委会家电专业委员会授牌,为福建省促进放心消费工作联盟授旗,还开展了“放心消费在福建”公开承诺与倡议活动。

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省消委会,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以及福州市海洋渔业局等二十余个部门通过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向到场市民进行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还开展了“福品”展示和文艺表演,以及提供现场受理投诉举报服务、“你点我检”等便民免费检测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