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德市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2023-03-13 11:35:20 作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火灾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image.png


在对销售单位检查时,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蕉城区晟安消防器材、众安消防器材两家消防产品销售商铺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信息进行了严格核对。

image.png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一家银行单位,对单位场所内使用的消防产品是否经过国家质量标准强制认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该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货渠道正规、标志标识齐全。

“315期间,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消防产品领域的打假检查力度,全力确保从消防产品的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法治与社会消防工作科科长陈英敏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任泽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