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2-07 19:03:51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2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作动员部署,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继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后,再一次开展的年度性主题活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一是深学争优,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明确学习重点、丰富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全厅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排头兵,厅领导成为深学细照笃行的表率,党员干部成为理论武装的标杆。二是敢为争先,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争第一、创唯一、树标杆,力争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安全生产指标、业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机关党建工作走在省直机关前列,绩效考评工作走在省直监管与服务类政府工作部门优秀等次前列。三是实干争效,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要从强化绩效考评入手,解决工作标准不高问题;从说办就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入手,解决慢热拖沓问题;从强化责任心、增强敏感性、提升敬畏感来突破,解决“温吞水”问题;从明职责、重协调、强落实来攻坚,解决推诿扯皮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质量与效能。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绷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之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压实安全责任,拧紧层层跟进的责任链条,完善科学精准的考评体系,强化应对有力的动态监管,落实赏罚分明的问效机制。三是创新制度机制,强化更严的整治机制,完善更优的法治路径,建立更顺的联动系统,实施更强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格局。四是强化数字应急,建立协同联动的数字应急综合应用平台,开发精细专业的应用系统,提高科学精准的大数据应用分析水平,建立实用有效的安全宣教体系,持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水平。五是增强素质能力,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心,提升硬本领,打造铁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铁军。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厅上下一盘棋,认真履职、通力协作、培树典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跟进实施,健全“月度推进、季度点评、半年分析、年终总结”推进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重要抓手,以开展“安全应急效能年”提升活动为抓手,以“三个争当”为目标,以“七个提升、七个突出”为重点,以抓实5项重点工作、14项重要任务和20项重要事项为切入点,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强化业绩考核,加强绩效考评,加强跟踪推进,加强结果考核,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实施行动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图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