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2-06-24 15:35:00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每位厅领导和2位处级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心得体会、讲感受感悟,达到了相互启迪、凝聚共识的效果。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客观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和生活,系统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实践的过程,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精神的源头活水,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是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的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也是当前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又一生动教材,是极为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满怀深情学,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践行,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更好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以学习成效和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学,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学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贯彻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强化安全发展意识,严控事故、严治隐患、严防风险,推动“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部署落深落细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要以上率下学,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厅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将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在全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致力服务发展,持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围绕“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创新提升党建,选好抓手,争先创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效能体现在工作中,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