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要闻推荐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三坚持”筑牢筑实安全生产屏障

2019-07-12 10:47:37 陈东辉 来源:集美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厦门市集美区各级各部门围绕重要时段重点领域,强化风险排查管控,狠抓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三坚持”举措,切实筑牢筑实安全生产屏障。

一要坚持在担当负责上下功夫,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区委书记、区长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部署隐患排查治理、道路交通整治等重点工作。二是深入研判分析。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深入研究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有针对性部署复产复工、汛期安全、夏季高温、暑期旅游等阶段性工作。三是开展调研督查。5月份,组织开展《集美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集美区各级党政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调研督查,对6个镇(街)、27个部门、3家区属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查,有效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要坚持在监管执法上出实招,深化隐患排治。一是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采取全面普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309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6237个,发现一般隐患7873项、完成整改6771项,限期整改347家,停产整顿10家,关闭取缔3家。二是持续深化房屋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发动辖区内建筑企业33家、技术人员85人,指导各镇(街)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摸底排查,排查房屋66299栋,发现重大危险房屋595栋,分类处置封房180栋、鉴定380栋、加固10栋、拆除7栋。三是不断强化重点领域整治。部署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累计查处“五类十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3031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10件,查扣土方车、农用车129辆;突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巡查81个房屋建筑工程;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排查8家化工企业临近居民区、幼儿园、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352处,责令“三停”9家。

三要坚持在宣传教育上做文章,加强基础建设。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份,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累计开展主题宣讲12场次、各类知识竞赛8场、安全文艺演出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2万份,受理举报8条次。6月14日,在侨英街道霞梧广场举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吸引800余名企业职工、市民朋友参加。二是创新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借力“两微一博”,推送安全资讯260余条;每逢节假日和台风暴雨、高温天气时,发送安全警示提醒短信1000多万条;创新举办主题为“安全心中记,实践熟掌握”的夏令营活动2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员取证培训,400多家企业、800余人参加培训。三是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6月5日,采用远程指挥调度和现场抢险演练相结合方式,区、镇(街)、 村(居)、企业四级联动开展防汛抢险救灾演练。6月27日,在禹洲灌口J2016P01地块建设项目举行大型起重设备坍塌应急救援演练,全区68个在建项目、15家无在建项目的区属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集美区应急管理局 陈东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