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要闻推荐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高孔长的“安全经”

2019-01-21 11:39:23 林矩鸿 来源:永定县安监局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国组织人事报网站消息发布,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我们公司技术长高孔长榜上有名。”1月18日,这好消息传遍了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高孔长是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涂装车间技术长,从事汽车涂装一线工作18年,是涂装工高级技师,福建省第二批优秀人才“百人计划”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国家专利获得者。笔者慕名走访高孔长,他向笔者介绍说,涂装车间作为公司防火、防爆的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涂装车间在岁末年首时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管理九个“123”活动,有效提高涂装车间全员、关联单位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对企业安全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一看二思三建立。开展化工厂、汽车厂等相似生产环境的《安全警示教育片》观看学习活动,深入反思讨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编制学习心得),建立起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的安全意识。

一培二查三提升。开展《涂装危险源辨识解读》培训,组织全员查找及分析车间危险源,提升全员危险源辨识能力及掌握相应的防范措施。

一定二巡三保证。制定《涂装车间吸烟管理规范》及《吸烟区域点检表》,要求吸烟人员进行遵守签名,值日生及干部每日班前、班中、班后对吸烟区域进行巡查、管控,保证所有烟头都按标准流程处理。

一检二巡三确保。开展涂装安全项目日常管理,要求开关机人员对设备进行每日点检,各班组干部班前、班后进行巡查,技术长对涂装重点区域、消防设备管理项目进行每日确认,确保涂装设备设施安全。

一定二培三促进。制定《涂装生产及非生产警卫巡检项目点检表》,相关点检项目及要求会签至警卫室,并对巡检警卫进行现场培训和相应考核,促进警卫安全巡检能力建设。

一拍二宣三提高。拍摄入涂安全教育视频,明确车间管理要求及入涂参观安全须知,推动在涂装车间入口布置电视机进行播放宣传,提高参观人员及外单位入涂人员的安全意识。

一检二提三整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每周组织一次安全巡检,要求每人提一条安全隐患,一项安全整改建议,2018年12月份至今共查出问题点15项,整改率100%。

一练二达三检阅。开展涂装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总共66人参加,目标时间60s,最快人员用时4s,最慢人员用时47s,达成演练目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逃生演练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检阅了涂装车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执行力。

一抢二答三解析。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小试牛刀的必答题、激烈刺激的抢答题、发人深省的简答题以经典深刻的解析题,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传播安全文化,使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心中。(林矩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