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安全生产知识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泰县加强值守,积极防抗台风“玛莉亚”

2018-07-12 11:28:13  来源: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11日0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局部阵风17级。为了做好防抗台风的工作,长泰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及早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省、市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召开,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县长陈力予在长泰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做好相关防汛防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方木荣指出,此次台风具有强度强、移速快、雨量大等突出特点,全县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指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方木荣书记强调,思想要重视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切实关注风情舆情和海浪影响,强化预测预警预报,细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位,各乡镇(场、区、办事处)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进村入户,要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逐级落实责任,确保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措施要精准到位,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及各种信息平台,广泛开展三防宣传引导,及时精准报道台风动向;要加强对吴田山矿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员安全;督查要严格到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到防汛抗台信息畅通,重要汛情、灾情及时上报,县“两办”、县效能办和防汛办要加强督查,确保防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县长陈力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联动配合,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对山塘水库、堤防、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及时除险加固,有险情时要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要及时关闭景区,做好游客疏散;停止工程项目施工特别是高空作业项目的施工;台风期间严禁组织学生户外活动,学校、培训机构要适时停课,确保学生安全;要抓紧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要备齐备足物资,各类专业抢险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项灾情。

7月10日下午,长泰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上,常务副县长叶水山也就8号台风“玛莉亚”相关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深入一线,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检查指导与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岗位练兵和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泰各单位严阵以待,积极备战抗台。 7月10日下午,长泰县安监局及时下发《长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指示要求,紧盯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工贸行业等企业防御第8号台风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立即安排干部上挂钩村驻点,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应急设备及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和规范防台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及时准确处置突发汛情和灾情,切实把防台风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长泰武警中队驻地加强冲锋舟发动机测试与应急救灾演练,提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项灾情,同时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建立了联动机制,一接到抢险命令,就能立即投入救灾当中。

长泰县城建监察大队加强对县城内沿街广告牌和阳台的排查,发现有不少露于阳台和窗外的花盆,城管工作人员随即对住户进行劝导,并向发放通知单,提醒他们要在台风登陆前抓紧加固整改,防止发生意外。

长泰县农业局下派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指导农户做好防台措施,指导农户做好沟渠清理,做好大棚的加固以及园内苗木的保护,保障台风天气雨水能够尽快排出。

目前,第8号台风“玛莉亚”风力己减弱至8级热带风暴,但台风带来的雷电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是接下来防范的重点,长泰县各单位将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台风走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办 安监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