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安全生产知识网> 新闻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安委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

2016-11-28 15:17:51  来源:省安监局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立即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抓实抓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要全面整治安全问题和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11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安办随后下文通报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方案,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并采取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各种有效措施,该处罚的要坚决处罚,确保在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并及时反馈。省政府督查室将会同省政府安办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三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对前一阶段大检查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特别要紧盯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受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旅游、“三合一”厂房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消灭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重点检查工作部署是否到位、工作方案是否有针对性、隐患排查是否存在盲点、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有遗漏、整改措施是否真正落实等。各类企业、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四要立即开展全面彻底的建筑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要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程项目和施工作业现场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大整治。要组织开展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深基坑、高陡边坡、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等行为。建设工程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执法力度,及时发现消除问题和隐患。要严格落实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督促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建设工程各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建设单位严格工程承包管理,加强工期管控,严禁年底抢工期、赶进度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特别是架子工、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和监督管理,杜绝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等伤亡事故。

五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和冬季极端气候影响,诱发事故因素增多的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交通运输组织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制度,加强雨雪、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管理,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加强“三合一”厂房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整治不具备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场所;强化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