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女司机醉驾获刑 出来第一件事是卖车

2016-05-03 09:01: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没想过我会因酒驾失去自由,现在很后悔……”4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遂宁市看守所内见到已被拘役的徐丽。3月2日,该名遂宁市首个因醉驾被批捕的女司机,被法院判处三个月拘役,并处罚金3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以内不能再申领。

如今,已在看守所内被看押了近两月的徐丽心中充满愧疚、后悔。她每天除了“数日子”外,还计划着在其拘役期满后,就卖掉仅用了两年的小车,且不再喝酒。

为庆祝“姐妹”团聚 醉驾被交警挡获

徐丽(化名),女,今年39岁,遂宁市船山区人。她初中毕业后在绵阳市安县从事种植业,且经营起自家的生意。2015年11月15日,徐丽在绵阳遇到了曾在她的店内帮忙的好姐妹媛媛(化名),因姐妹俩已有半年没联系,偶然撞遇见格外高兴,畅聊起两人一同创业时的经历。

当晚,徐丽做东邀其余几个姐妹一起吃饭。在席间,徐丽喝下三两白酒后,一时高兴就又喝完一瓶啤酒。宴会结束后,已时值深夜,徐丽歪歪斜斜地准备驾车回家,当车行至市城区和平路时,徐丽突然想起在医院内生孩子的侄儿媳妇,遂决定掉头欲去医院探望。

事后,徐丽侥幸地说,她当时驾车拐错路口,不料碰见正查酒驾的交警,徐丽随即被交警逮住。自徐丽出事后,只有其家人曾赶到看守所内看望她。然而,事发当晚与她喝酒的“姐妹”虽然都知晓此事,还通过媒体报道获悉了徐丽已被拘役,现如今已身陷囹圄,但始终没有一人与徐丽联系,更不曾打听过她在看守所内的近况。

为此,徐丽曾抱怨过与她交往的几个姐妹:“都是些酒肉朋友,出去后再不与她们来往!”

遂宁首例醉驾被批捕女司机被判刑

据了解,2015年11月15日21时许,徐丽驾驶着一辆福克斯牌轿车在西山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渠河路口时被卡点上的交警挡获。检查中,民警梁潇发现徐丽身上有股浓烈的酒味,遂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50.2mg/ml,涉嫌醉酒驾驶。

经民警对徐丽提取血液,进行血样检验鉴定后,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4.7mg/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徐丽对该检验鉴定无异议。民警向记者解释,一般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80mg/ml为醉驾,而交警日常酒驾检查工作中,很少会碰到有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mg/ml。

2015年11月25日,警方遂对徐丽醉驾立案调查,于11月30日决定因徐丽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取保候审。2016年3月2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决定对因醉酒驾驶的徐丽实施逮捕,并对其处以拘役三个月,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以内不能再次申领,并处罚金3000元。据悉,徐丽是遂宁市首个因醉驾被批捕的女司机。

据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的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当晚,当民警挡获徐丽时,情绪激动,不配合调查,趴在地上耍赖,且坚称“我没喝酒”。民警将其带至一旁与其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劝诫她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当她酒醒后,对自己醉驾的事实供认不违,表示愿承担法律惩罚。

女司机计划拘役期满后 第一件事是卖车

4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看守所内看到徐丽。在铁窗内,徐丽面容憔悴,因不能化妆显得面色黝黑,当她面对记者时仍强撑一张笑脸。徐丽十分健谈,希望通过记者获知高墙外的信息,但总是闪烁其词、回避记者提问,更不愿再提其醉驾的案子。

“里面生活很单调,能否给我一根烟抽。”徐丽自豪地向记者解释,她崇尚“烟酒不分家”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关于醉驾的相关法律知识,她知道的不多。仅在5年前,因其喜欢看娱乐新闻,通过高晓松醉驾案知晓部分关于醉驾案件的处罚规定,不曾想自己也会因醉驾失去自由。“现在很后悔,不想再喝酒了。”

从3月2日开始,徐丽跨进看守所后开始服刑,她每天都掰着手指头,计算着“还要待多久”。此外,她每天都用看杂志来消磨时间,虽然看过不少杂志,但从没记住杂志中的任何一个故事。她说:“我人虽然在里面,心里还想着外面的世界。”

在失去自由后,徐丽每天都在反省过错,定期定时向管教汇报思想动态。徐丽计划,当其拘役期满后,走出看守所后的第一件事是卖车,且不会再喝酒了。“喝酒误事,还会误了终身!”徐丽调侃着说,或许自己没了车,就不会再醉驾了。

今年1月至4月中旬 遂宁城区共查获120余起酒驾案件

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唐纪平说,据初略统计,从今年1月至4月中旬,在遂宁市城区内共查处120余起酒(醉)驾,其中涉嫌醉驾案件有30余起。就交警一大队的辖区而言,平均每月就会发生近10起涉嫌酒驾的案件。

唐纪平认为,随着国内不少城市居民中有车族数量增加,交通肇事者性别也发生着变化,“马路杀手”“肇事女司机”的比重也随之上升。然而,目前遂宁城区的交通案件中,仍以男性驾驶员居多。唐纪平分析,因在部分交通案件中,女司机驾驶技术不娴熟或应急处理能力差,导致诸多与女性有关的交通案件屡屡见诸报端。

唐纪平说,机动车驾驶员无论是男是女,凡喝酒后都应做到不驾车,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在所有酒驾案件中,受伤害的永远不止驾驶员,其家庭或他人的生命财产都会因司机的酒驾行为买单。

(记者 赵权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