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球扫描>军事天地 >正文

多个国家宣布将参与马里军事行动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15 编辑:黄水来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马里战事目前仍在继续。法国空军当地时间14日继续在马里首都巴马科附近的迪亚巴雷执行空袭任务,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也在该地展开拉锯战。最终,反政府武装重新夺回该地的控制权。

迪亚巴雷地处马里中部,曾是政府军的重要军事基地。如果反政府武装的进攻势头得不到遏制,他们将很快逼近巴马科。法国国防部14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透露,法国空军的“幻影”战机连续两天持续对马里北部科纳至雷勒一线的恐怖组织实施打击。4架法国“阵风”战机14日上午空袭了叛军训练营地和军火库。此外,法国正在持续向马里增派地面部队,200名海军陆战队员携带作战物资空降该国首都巴马科。法国军方还派遣军用运输机向驻马里法军空运车辆等军用设备。

马里伊斯兰极端分子14日宣称将对法国本土发起报复性袭击。马里北部伊斯兰极端组织“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发言人表示,“法国已经向整个伊斯兰世界宣战,我们将会对法国本土发动攻击,以示报复。”

据法国内政部14日发布的消息,在法国军方对马里反政府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后,奥朗德总统已经要求国内反恐预警机制采取相应措施。目前该级别为红色加强,这意味着对地面和空中交通加强警戒,加大对敏感目标的安保力度,其中包括军事设施、宗教场所、外交机构或者人流密集的地点等。此外,情报部门也已加强活动。

1 2 3 下一页

首页> 环球扫描>军事天地 >正文
相关新闻
·安理会发声明谴责马里总理遭拘捕
·索马里港口城市发生炸弹爆炸事件
·索马里首都一酒吧发生爆炸14人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