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南投彰化都出事 蓝营形势很不妙
来源:东南网 2013-01-15 编辑:黄水来

东南网1月1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卓伯仲因弊案遭收押,对中台湾政局演变影响甚大;曾任国民党“立委”、中常委的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邱毅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全案最后若没扯到卓伯源,那还有败部复活的机会,否则绿营再喊一次决战中台,很可能会成功。

邱毅表示,整件事还没结束,因为这次有县政府官员涉入、遭羁押,外界质疑检调办下去会不会像滚雪球一样,如果最后没扯到卓伯源,这段期间卓伯源又把事情处理得很好,那还有败部复活的机会,毕竟卓在台中扎根很深,原先被评估2014年县市长选举有胜选希望的人。

他表示,2014年“总统”大选国民党面对民进党决战中台湾的战略时,因为他猛攻苏嘉全,把气势全给打下去,所以绿营最后失败了。可是这几年蓝营没有好好整顿中部,反而频频出事,台中市长胡志强政绩满意度不高,南投县长李朝卿涉贪被收押,卓伯源最亲的弟弟卓伯仲也出事,所以整个中台湾对蓝营非常不妙。

他指出,这件事不只对卓伯源政治生涯造成重创,对国民党的形象也是重创,民进党将来再喊决战中台湾,很可能会成功,国民党应该要赶快在中台湾找出有潜力的政治人物,但现在要找出有潜力的政治人物并不容易。南投市长许淑华原本蛮有潜力的,但经媒体报道卷入工程弊案,现在气势弱掉了。

邱毅说,台中市除了卓伯源外,“立委”卢秀燕、蔡锦隆等人都是明日之星,卢可能比较有利,因为卢秀燕没有负面消息,她在原台中市的形象好,可是卢与胡志强都是外省人。当初胡没有办法整合好原台中县的地方派系,如今县市合并,卢能否整合大台中的派系、获得合作支持,很难说,不无疑问,所以蓝营中部经营令人堪忧。

首页> 台海播报>台湾时政 >正文
相关新闻
·蓝营:乐见三读"反媒体垄断"条款
·国民党须强力整合 高雄才有得拼
·郁慕明:蓝营没有人为军公教发声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