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儿童防丢器热销 专家:家长要看牢
来源:东南快报 2012-04-27 编辑:唐丽萍

专家

“防丢器”不靠谱看牢孩子还得靠家长

对此,福州一教育专家认为,看管好孩子不能过分依赖“防丢器”这种外部设备,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福州晋安区知名幼儿园一相关负责人林老师认为,“防丢器”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工具,主要针对的是学前儿童,但看管好孩子需要幼儿园与家长的配合。

“不管是‘防丢器’,还是定位手机,被拿掉了就不起作用。”林老师说,市面曾出现一种小孩用的手机,与家长的手机号绑定,具有快捷拨号和定位的功能,她用过感觉作用不大。假如孩子被拐走了,这些工具很容易被发觉,并被丢弃。

林老师说,现在一般的幼儿园都有接送卡,家长要凭借接送卡接送孩子;如果是非家属接送孩子,必须出示家长的委托书;学校也要时常教给小孩安全知识。

福州洋中派出所林教导员说,孩子走丢,一般是在人流量大嘈杂的地方,报警器可能听不到,加上无法定位,“防丢器”作用不大。林教导员说,作为家长,无论家与幼儿园距离远近,要坚持固定的人接送孩子。同时,林教导员建议,发生孩子丢失、未归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及时报警。

上一页 1 2 3

首页> 福建频道>原创·深度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