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福州近来天气多变 猝死事件多发
来源:福州晚报 2012-04-26 编辑:唐丽萍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有报道称,深圳11天猝死16人。福州近日也有市民猝死的情况发生。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蔺佩鸿。蔺医生称,九成猝死都是心脏病引发的。

18日福州 发生一例猝死事件

18日,一名六旬男子在汽车南站候车时猝死。

记者搜索发现,去年福州也曾发生多起猝死事件。一名患高血压的女子通宵搓麻后在回家的路上猝死了;一名男子到鳝溪挑水,猝死途中;上班高峰期,一名依姆猝死在了129路公交车上。

记者致电福建省急救中心和福州市急救中心,得知近期虽接到猝死的报警,但数量比去年同期少。

心脏病是猝死主因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蔺佩鸿分析,造成猝死最主要的原因是心脏病,如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塞等,90%以上的猝死都是这原因造成的。此外,还有中毒,心衰,心肌炎等也易造成猝死。心源性疾病可让人在1小时内就死亡。

现在是春夏交替时节,天气多变,这也是导致猝死的原因之一。天气忽冷忽热,都可能导致猝死。冬天、春夏交替时季都是猝死的高发时节。

还有一些人会因为情绪失控猝死。

1 2 下一页

首页> 福建频道>福建社会 >正文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更多>>
互动精选更多>>
福建要闻 国内热点 文化教育 热点专题
台海播报 环球扫描 娱乐体育 互动反馈
生活服务 论坛热贴 博文精选 报料投稿
< 返回首页 | 回到顶部 >
东南网旗下网站 | 律师严正说明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