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特别话题> 旅游 宰客门 > 正文

揭黑:国内外宰客事件大起底

www.fjnet.cn 2012-02-04 18:36   来源:环球网论坛 我来说两句

国内篇

网友痛陈国内挨宰经历

三亚:网友痛陈国际旅游岛“宰”的更狠

食:

1、1011乐天:听说三亚十家九骗,三个普通菜就4000,吃条鱼6000,一顿饭被索30000,去三亚过年成本贵过欧美,国际岛变成宰人岛。比如你进一个饭店,指着一个鱼问:“老板,这什么鱼啊?”老板不搭你茬,直接就把鱼给宰了,宰了你就得吃,吃了你就得付钱,看来在宰客重灾区,得戴个墨镜装盲人,背着手点菜……

2、在三亚猫冬的王玉萍老人说:“我们这些每年来三亚过冬的老人都是自己买菜吃,而且几乎每个人买菜时都自己带秤,在三亚买菜或者买东西,短斤少两是经常的事,我们这些在三亚过冬的老年人都戏称三亚的秤都是‘八两秤’。”

3、今年到海南过春节的哈市市民吴强对记者说:“第一次到海南过春节就长见识了,大葱10元一斤,芹菜7元一斤,大辣椒10元一斤,东西贵不说,知道我们是外地人后,价格还翻番。本地人买芒果20元一斤,外地人或者游客买的时候就变成40元一斤,而且还不是一两家店铺是这种情况,而是整条街上卖水果的都这样。在一些景区附近的饭店都有两套菜牌,本地人用一个菜牌,外地人的菜牌价格翻了不止一番。”

4、春节前就到三亚的哈市市民李全福说:“今年春节期间,三亚的饭店简直不像话,节前经常去的红砂渔排,自助的价格是每位40元,而过年期间的价格是每位80元,整整翻了一倍。

5、1月25日傍晚,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大东海某路边小卖部,准备购买几桶方便面,小卖部老板一听是外地口音,便开价每桶12元,这着实吓人一跳,仔细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卖给游客的价格,卖给本地人每桶只需5元。

6、微博网友刘东辉:今天网上在炒作三亚春节宰客的事件。我刚从三亚回来,深感那里的宰客厉害,出去吃饭我根本不敢点水产品,一旦点了非被价格淹死不可。可点其他的炒菜,往往又会被“厨师回家过年了,炒不出”为由拒绝。

7、微博网友王颖:看到微博和央视报道很多三亚宰客的消息,顺便提醒大家,在三亚的海鲜大排档标价签上也存在很大猫腻,商家在“个”和“斤”字上往往会写的比较连笔,让消费者误认为每斤海鲜多少钱,其实是每个海鲜多少钱!我今天刚从三亚回来,虽然我没有被宰,但也花了不少冤钱!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