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酒泉市经适房背后的“打劫泪”

www.fjnet.cn 2011-12-21 16:05  季建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祥和家园”是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当地的杨女士通过摇号获得了这个小区的购买资格,房价总共33万元。正当全家人沉浸在幸运的喜悦中时,他们却被告知,要想入住,还要交一笔19万元的装修费。不然就必须放弃(见1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有居民在酒泉市肃州区花33万元买了一套经适房,却被房管局要求还要交一笔19多万元的装修费,不然就必须放弃。而居民进到装修房才发现,三个卧室是木地板,电视墙,厨房里有抽油烟机等设施。居民找别人估了一个价,估价者说是超不过4万元。

一套装修价格不到4万元的经适房,却被当地的房管局要求缴纳19多万元的装修费。房管局收取的这个装修费,是实际装修价格的四倍还要多。也就是说酒泉市肃州区房管局,转手就可以从一套装修房中渔利15万多元。酒泉市肃州区房管局的这种趁火打劫行为,简直比开发商还要黑心。这哪里是当地居民在购买的经适房,简直就是酒泉市房管局的“打劫房”。就是这个敢于要价19万元装修费的经适房,客厅壁纸有的起泡有的裂缝,电视墙也裂缝了。这样的经适房装修价格高不说,装修质量的低劣更是让人一望便知。

在高房价之痛的压迫之下,许多居民买不起商品房,只能翘首以待购买经适房。而酒泉市肃州区房管局,就利用他们发放经适房的机会,强制推销他们的装修标准。酒泉市政府急百姓之所急,为当地的居民大力建设经适房,以缓解当地居民的“蜗居”之痛。而酒泉市肃州区房管局,却借此大发不义之财加重当地居民的经济负担。把当地政府对于百姓的关爱,当成了房管局可以假公济私,谋取部门之利的跳板。

当经适房变成了房管局的“打劫房”,这样的政府经适房已经变味。这样的经适房不仅难以体现政府对于百姓的体贴和关爱,更挫伤了当地百姓对于政府的信任和爱戴。而房管局在欺上瞒下的运作过程中,却成了中饱私囊肥头大耳的“硕鼠”。对于当地房管局这种乘火打劫的行为,当地的政府应该予以严厉的惩处。对于那些中饱私囊贪得无厌的官员,更要严厉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